举全县之力大招商 聚全民之智招大商
时间:2023-05-23 22:36 浏览量:

  5月19日,我县召开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分析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招商引资重点工作。吴毓舟、刘永强、梁金良、陈剑宾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吴毓舟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立足实际,发挥优势”8个字展开,看过去、知不足,定期总结、思考、研究,着力解决好招商工作“小”“散”“虚”问题,不断提升项目的落地率、开工率、投产率及产业链招商比重。要看需求、明方向。要做大优势产业,强化产业链意识,做好优势产业强链文章;要抢占未来赛道,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积极争取布局,力争获得更多增量;要深化农业招商,紧盯“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精准发力,推动特色农业接二连三,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发挥乡贤作用,持续深化聚侨引侨和安商回归工作,发展好总部经济、楼宇经济。

  吴毓舟强调,要看保障,优服务。要远近结合解决好空间问题,既全力破解“项目等地”的燃眉之急,也要推进空间梳理盘活,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创新方式解决资金问题,做实基金招商工作,推进基金小镇建设,扩大招商圈,努力为招商项目落地赋能;要筑巢引凤解决人才问题,积极引入国内外知名院所、高校、研究机构等,建设高水平的生产性服务业公共平台;要优化配套解决承载问题,加快提升城区能级,完善交通、市政、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要看实效,比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造浓“举全县之力大招商、聚全民之智招大商”的氛围、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能力、建立健全招商工作评比激励机制,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我县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县长刘永强要求,要做大招商盘子,动态更新升级招商“三张图”,围绕八大产业链延链补链、文旅经济发展壮大、高端现代服务业补短提质等重点招商方向,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全员上阵、狠抓招商,确保全年新招引和增资扩营项目200个、总投资1100亿元以上。要理顺招商流程,紧扣企业对接、前期洽谈、协议签订、手续办理、履约落地等招商全过程,绘制环节清晰、时限清楚、分工明确的招商工作流程图,切实从机制上解决招商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要形成招商闭环,围绕“招商要落地”这一根本目标,聚焦招商末端的履约率、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等重要维度,进一步构建常态调度协调、定期督查对账的招商闭环落实机制,确保每个签约项目能落地、快推进、见效益。

  会上,副县长谢建新分析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工作情况,并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县招商办通报了1-4月招商进展情况;县委统战部、文体旅局分别汇报侨港澳台和文旅招商2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剑斗镇、祥华乡、县工商联作典型发言,城厢镇、城区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据悉,今年来,全县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巩固、提升“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专项行动成效,强化产业联动,突出招商重点,提高招商质量和落地效率。1-4月,全县已签约投资协议项目97个、总投资350.94亿元,分别完成县设定全年目标48.5%、3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