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三组巡视安溪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3-04-17 19:37 浏览量: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 4月17日,省委巡视三组巡视安溪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吴汉斌主持召开与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安溪县委书记吴毓舟,安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永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省委巡视三组组长吴汉斌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进行动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代表泉州市委对安溪县委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县委书记吴毓舟主持会议。

  省委巡视三组副组长王昕及有关同志,安溪县委、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吴汉斌指出,本轮巡视优先把县(市、区)特别是老区苏区县作为巡视对象,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发现和纠正当前县域层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夯基固本,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在安溪能够落地落实。巡视是政治巡视,是督促县(市、区)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扣安溪县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卢秀萍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发挥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示范表率作用,营造有利于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信任,全力保障,按照省委巡视组的部署安排,为巡视组提供安全便利的工作条件,畅通巡视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安溪县要把接受巡视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产业培育、招商引资,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文章,推动做大做强优势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在全省、全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多作贡献。

  吴毓舟表示,省委巡视三组对安溪县开展巡视工作,必将有力推动安溪政治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溪县委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的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以最严实的作风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以最严明的纪律带头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整改走深走实、常态长效;要把巡视整改与项目攻坚、招商选资、乡村振兴、基层善治等工作结合起来,以整改推动发展,以发展强化整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安溪实践,努力在省市发展大局中多担当、多贡献。

  省委巡视三组将在安溪县工作4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用值班电话:0595-23235887、18020870223;专用邮政信箱:福建省安溪县A010号邮政信箱。邮寄地址:安溪县永隆国际酒店1012室;同时在安溪县公务大楼前人民广场、县行政服务中心1号楼一楼服务大厅门口和永隆国际酒店设立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5月20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信访反映安溪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和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安溪县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