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电商产业
时间:2023-02-24 22:44 浏览量:

  2月21日,县长刘永强带队到城厢、参内等乡镇,调研我县部分电商企业发展情况。副县长林毅敏一同参加。

  在天汇包装用品有限公司,各类机械设备高速运转,员工们正忙着切管、卷边、贴标,熟练地进行包装用品各流程的生产。刘永强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有关产品生产设计、经营销售及发展规划介绍。得知企业近期引进新设备,仅20分钟左右就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实现包装产品的设计、生产全流程极速个性化定制,刘永强表示赞赏。他勉励企业要继续加快生产设备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同时叮嘱相关乡镇、部门要加大对电商企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眼下“网上直播”正成为茶企开拓市场利器。在和平百茶供应链孵化基地,企业正在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各类茶叶。刘永强现场观看直播带货,详细了解直播电商发展现状、商业模式、就业、物流配送等相关情况,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资源整合,加强电商平台及服务体系建设,全力营造良好的电商氛围和营商环境;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解决好制约电商企业发展的各项难题,引导电商企业集聚发展、合作共赢。

  当天,刘永强一行还来到白大师仓储中心、李陌茶仓储中心、茶科网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调研中,刘永强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壮大电商产业的信心,强化对电商企业和配套服务体系的集聚布局,助推我县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在外电商企业回流,投资家乡、回报家乡,形成电商产业发展的规模效应;要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加快培育电商新主体,做大做强电商产业,力争再造一个“线上中国茶都”,为我县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数字经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