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8次会议
时间:2022-07-05 16:12 浏览量:

  6月30日,县委书记吴毓舟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28次会议。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梁金良、县政协党组书记陈剑宾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6月29日国务院联席办《关于全国境外涉诈重点人员有关情况的通报》和《2022年泉州市涉诈重点乡镇(街道)约谈警示和挂牌督办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听取各乡镇开展境外涉诈重点人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打诈工作的长期性、顽固性、反复性,聚焦“打链、断根、治本”的总目标,按照“三个一”集中行动要求,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持续掀起打击治理热潮。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问题。要在具有警示效应、震慑效应的对象发力,盯住重点金主人员,涉及的乡镇要用足用好“十三个一律”措施,软硬兼施、综合施策,争取全部劝返、尽快回国;要盯住滞留境外公职人员、村干部直系亲属,各相关单位主官要做好劝返工作,对纵容默许、工作不力的一律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人员出口方面,除常规管控措施外,还要组建专班对辖区内重点对象逐人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全覆盖地进行充分且到位的敲打提醒;核减入口方面,公安部门要牵头,对上主动做好沟通衔接,确保核减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对下要加强指导、各乡镇要再梳理再过细,确保符合条件重点人员应报尽报、材料无瑕疵无漏洞。要抓住关键人群。各乡镇要深度参与,用好用足县里的奖励办法,积极提供有价值的线索,顺藤摸瓜、重拳出击,争取尽快打掉一批具有震慑效应的大蛇头、大金主。

  会议还传达近期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全省、全市林业改革发展会议暨省、市总林长会议精神,研究《安溪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传达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审议《安溪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方案》;听取安溪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组织架构设置情况汇报;研究《安溪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以及全面建设“党建+”邻里中心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