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办好办实民生工程
时间:2022-07-01 11:29 浏览量:

  6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带队到我县,调研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综合医改等工作。县领导吴毓舟、黄汉阳、卢荣斌、陈建煌、李瑞谦参加。

  在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和剑斗镇新镇区,黄景春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进展、坝址地质结构条件、库区淹没范围、移民数量、移民安置点建设等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黄景春指出,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安全工程,要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风险管控、隐患排查,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要做好防洪度汛应急方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化统筹调度、协同配合,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要用心用情稳妥做好征地移民和安置保障工作,把民生工程办好办实。

  黄景春一行还前往县公安局、县医院、县中医院等地,调研疫情防控、综合医改、医共体建设、“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中,黄景春对我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医改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责任,不断调整和完善改革方案,理顺推进机制,务求实效,不断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医改红利切实惠及人民群众;要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加强医疗技术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配置和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一步整合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更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数据排查、基层排查,持续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要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巩固拓展“三公一大”融合协同机制的经验做法,主动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切实为精准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努力实现良好的防控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