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特色党建工作水平
时间:2020-09-18 10:42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16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队到龙门、官桥、城厢、凤城等乡镇,调研我县城市党建及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一同参加。
  在官桥镇海佳集团,高向荣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该企业“党建入章”典型示范培育工作。
  海佳集团于2018年6月成立党支部,现有党员48名、入党积极分子20多名。集团党支部立足发展实际,探索党建工作与现代企业制度有机融合的方式,形成以红、金、蓝、青、橙为主色调的“五彩灯带”党建工作机制,推动党组织嵌入集团决策管理、生产经营各方面,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高向荣对该企业“党建入章”典型示范培育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要求,企业要结合生产经营实际,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完善企业章程,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安溪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高向荣一行还实地察看龙门镇非公企业“党建+人才”工作指导站、海峡茗城小区“近邻”党建、特产城一期“党员街巷长制”推行情况,走访蓝湖社区居委会、安溪县物业行业党委等,详细了解我县城市党建及非公党建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高向荣要求,各相关乡镇要将党建融入人才服务工作,打造空间大、环境优的人才活动中心,为人才展示、交流学习提供活动场所,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实现人员、场所、资源、活动的深度融合;要不断优化党建队伍建设,调动党建工作者积极性,组织开展党建业务知识培训,多措并举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要下沉力量和资源,强化乡镇人才工作服务点的建设,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效。
  高向荣强调,物业行业党委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学习借鉴发达城市工作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加强物业服务行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径;要聚焦物业党建薄弱环节和群众所需所盼,精准施策,将物业企业培育成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行业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规范管理,继续抓紧抓实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我县物业行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黄婷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