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防台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20-08-14 11:09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1日,我县召开视频会议,对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县领导高向荣、吴毓舟、史思泉、肖印章参加会议。
  “转移多少群众?”“雨量有多少?”“转移群众生活有没有保障?”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委书记高向荣、县长吴毓舟与防汛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会商研判台风走向及对我县的影响,并通过视频连线,逐一检查各乡镇防汛值班带班和防抗台风工作情况,对防御工作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
  就做好防台防汛有关工作,高向荣、吴毓舟要求,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各乡镇主官要合理分工,有序调度,亲自抓、亲自部署,将力量下沉一线,尤其要加固好建筑工地的塔吊、施工电梯、工棚等,切实把各项防范工作落到实处。要抓紧抓好避灾场所建设。各乡镇要立足实际,抓紧完成各避灾点建设任务,进一步提升、完善避灾点的各项配套设施,力争把避灾点建设成为多功能的便民服务中心,确保一旦必要,能及时投入使用,切实保障人员“转得出、留得住”。
  高向荣、吴毓舟强调,要切实做好人员转移。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细化实化人员转移和安置方案,重点关注居住在低洼地区的群众,妥善做好群众转移工作;要对每个村每个隐患点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巡查排查,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深刻吸取事故案例的教训,制定各项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防止类似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又讯 (记者李霜茹)10日晚,我县连夜召开视频会,部署防抗第6号台风“米克拉”工作。县领导吴毓舟、史思泉出席会议。
  会前,市防指与我县点对点进行视频,了解我县防抗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我县要加强指挥调度,及时应对可能升级的风情雨势,防范风力突然加大、短时强降雨等突发情况,落细应对预案,把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落实到一线。
  在全县视频会上,县长吴毓舟要求,各乡镇要切实落实主官在岗在位、靠前指挥,低洼地带、简易工棚、建筑工地、易滑坡地带等重点部位的人员,该转移的要及时转移,根据雨情、台风走向发展,及时扩大转移有可能受到灾害影响的群众。县防指要多渠道、及时向各乡镇、村通报台风趋势走向预警,各乡镇要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合理调配干部力量,严密关注台风发展变化,做好应急抢险预案,确保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尽可能减少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