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
时间:2020-08-14 11:09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王宝如)12日,县长吴毓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县人武部政委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志雄、县政协副主席陈清芳等应邀参加会议相关议程。
  会议首先听取县政府法律顾问李雪萍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吴毓舟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典”为名的法律,也是现行法中条文最多、内容最广的一部法律,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在我国法制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各乡镇各部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要义,增强法治意识,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吴毓舟要求,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当好表率,带头学法、懂法、用法,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增强群众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营造全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加大宣传,掀起热潮。把《民法典》的普法宣传作为“十四五”普法宣传工作的重点来抓,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民法典》更好地走进人民群众生活中,让群众更好更快地掌握精髓。要同频共振,落细落实。以贯彻《民法典》的精神为契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实施“六稳”“六保”和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集中开展农村杆线整治工作事宜。
  吴毓舟指出,农村杆线整治工作涉及面广,涉及乡镇、部门多,各有关单位、企业要成立领导小组、工作专班专门负责,研究具体整治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用心用情、认认真真做好整治工作;要落实好乡镇属地责任,发挥电力、移动、电信等企业的技术优势,统筹好施工改造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关系,最大限度减少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阳捷】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