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乡千人快闪歌唱祖国
时间:2019-06-14 09:43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洪金示)“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近日,来自我县各行各业的群众齐聚千年文庙和溪禾山铁观音茶文化园,通过音乐快闪的形式,向祖国献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

  淅淅沥沥的小雨停歇,太阳从云层间探出了头,一曲《歌唱祖国》在安溪文庙上空回响。在千年文庙前的泮池旁,红旗飘飘,歌声嘹亮,参与活动的合唱团演员、广场舞大妈,以及消防队员等放声歌唱,大家用深情的歌声为祖国强盛欢欣鼓舞,为家乡繁荣加油鼓劲,全场激情被瞬间点燃,围观的群众们纷纷驻足,或参与,或拍照,争着留下这宝贵而美丽的瞬间。

  千年文庙见证了历代安溪人拼搏向上的精神,当五星红旗在文庙飘扬,爱国情怀油然而生。“我们感到非常激动。”“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看到红旗飘飘,感觉祖国越来越强大”……一群人同唱一首歌,一场快闪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

  此次活动还设立一个茶园分会场,悠扬婉转的茶文化主题曲《飘香》和独具特色的安溪茶歌在茶园唱响,展现茶农丰收和茶乡发展新面貌。在溪禾山铁观音茶文化园,一面长12米、宽8米的国旗在茶园中铺展开来,采茶女忙碌其中,不远处小学生拉着小提琴,悠扬琴声传向四面八方;传统古厝里,茶艺师倾心演绎,举手投足之中,透露着几分优雅……

  和着悠扬的旋律,来自安溪茶学院和县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们,以及茶艺团茶艺师、街舞少年等,挥舞着小红旗从四周聚拢,在茶园中引吭高歌,唱响《祝福祖国》《飘香》等歌曲,一场温情满满而又激情四射的音乐“快闪”上演。

  现场,激情颂歌与优雅茶艺完美碰撞,传统古厝与新潮街舞交相辉映,高甲戏与小提琴精彩相遇,充分展现茶乡安溪的人文风采和茶乡人民良好精神面貌。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联和泉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泉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给祖国的歌”音乐快闪活动。通过音乐快闪的形式,用最美的旋律、最深情的歌声、歌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用最激昂的情绪、最经典的画面,记录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力争打造一场最具震撼力、最具爱国主义情怀的音乐传播行为,展示泉州70年的伟大成就,展现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激昂情绪和深厚感情。节目内容即日起通过泉州广播电视台各频道、频率和无线泉州APP、泉州通APP等媒体陆续进行展播。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