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安溪县2019年重点对象学法计划》的通知
来源 :安溪县依法治县办 时间:2019-03-11 14:54 浏览量: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宣传教育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基础性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保证,是树立全民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的重要举措,依照《福建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和《“七五”普法工作规划》,县普法依法治县办特制定了《安溪县2019年重点对象学法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第四年。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把重点对象学法工作作为创建“法治安溪”、“和谐安溪”、“平安安溪”的重要内容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完善学法机制,确保重点对象学法计划得到落实。
    二、各司其职,狠抓落实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所属干部、职工按照学法计划的内容和课时认真抓好落实,学校教职人员学法计划参照县直党政机关干部学法安排,青少年学生学法教育由教育局负责主抓,医疗卫生单位学法教育由卫健局负责主抓,企业经管人员学法教育由市场监督管理、工业和信息化、税务、工会负责,外来员工学法教育由工业和信息化、社区和企业共同负责组织。各乡镇、各行政执法单位和企事业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应根据自身实际和行业特点,加强与本单位工作有关的法律法规学习。要注重学用结合,做到在学习中应用,在应用中学习。
    三、具体措施要求
1、强化农村基层干部学法用法。各乡镇要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利用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农村基层干部学习与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组织村(居)两委成员进行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提高农村基层干部依法管理、依法决策能力和水平。
2、强化新颁布法律法规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橱窗、宣传栏、宣传画、宣传手册、黑板报、墙板、互联网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形式,加强新颁布法律法规宣传,把新颁布法律法规知识引向深入,让广大人民群众家喻户晓。
3、强化学法工作的落实。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认真抓好重点对象学法计划的落实,切实抓实抓好,重点对象学法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一项重要内容。
    附件
    (一)安溪县2019年乡镇、县直党政机关干部学法安排
    (二)安溪县2019年企业经管人员学法安排
    (三)安溪县2019年青少年学生学法安排
    (四)安溪县2019年外来员工学法安排
    (五)安溪县2019年村(居)民学法安排

详见附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