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安溪县司法局 时间:2021-05-31 08:56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安溪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第二小组组长刘刚、组员郑定到会指导。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日钦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司法行政系统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叶文德,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谢祥明,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王巍峰列席指导会议。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重点对照党章党规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日钦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六个方面问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因违纪问题曾经接受处分或者组织处理的、自查问题涉及“六大顽瘴痼疾”的干部进行对照检查,并接受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的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和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谢祥明对此次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出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社区矫正方面,廉政风险较大,建议局党组结合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查纠队伍存在的各个方面问题,努力提升司法行政干部的思想、业务素质,狠抓司法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清正廉洁、公正执法、忠诚履职的司法行政队伍。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对此次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推进学习教育;二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三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四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

   省第四指导组第二小组组长刘刚对我局认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第一,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领导干部政治站位高,对教育整顿的思想认识到位,问题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第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氛围浓厚,参会人员能够真正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意见建议,达到较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日钦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提出的意见建议,县司法局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落实,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不断强化思想建设;三要狠抓整改工作落实;四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五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