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尚卿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对象电商经验学习分享交流沙龙
时间:2021-01-30 15: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将“帮扶、教育、感化”工作落到实处,1月20日下午,尚卿司法所在尚卿乡972源工坊举办小班化的社区矫正对象电商经验学习分享交流沙龙,希望借此拓宽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渠道,严防矫正对象再犯罪。

交流前,尚卿司法所所长陈燕中做动员讲话,严明交流纪律,明确此次沙龙活动目的,希望参加人员发挥互帮互助精神,畅谈电商经营心得。交流会上,社区矫正对象吴树谈到自己是因为诈骗罪入矫,一开始也比较迷茫,幸好司法局组织了电商培训,让自己意识到了“与其到境外诈骗,不如回家开网店”,一定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收获财富,才不会整日提心吊胆,其他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赞同;社区矫正对象黄猛向大家展示了他所经营的网店,告诉大家如何申请网店、如何进行网页设计、进货的注意事项以及销售技巧;社区矫正对象廖钦分享到:期初自己也是困难重重,后来咬牙坚持下来,生意慢慢有所起色,现在爸妈和老婆都帮忙包装商品,还请了两个工人帮忙,能月入两三万,自己感觉很满意,十分感谢司法所的帮扶,给我提供了机会。三位已成功转型电商的矫正对象一对一帮扶其他三名感兴趣的矫正对象,耐心地对他们进行实操指导,帮他们答疑解惑,此次学习分享沙龙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本次的社区矫正对象电商经验学习分享交流沙龙,为社区矫正对象从事电商产业提供了交流平台,有利于拓宽社区矫正对象就业渠道,提升教育帮扶转化实效,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