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军营,法治凝军心
来源 :安溪县司法局 时间:2020-11-30 09:07 浏览量:

送法进军营,法治凝军心 

    日前,县司法局组织普法小分队及法律援助中心人员,深入安溪县武警中队送去“法律大餐”,在民法典实施之前,为官兵们讲述民法典的产生过程,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对整部民法典进行综合概述,从而提高官兵们对于民法典的总体思维。针对此次编纂民法典的亮点和新点,运用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的方式,使官兵们能更易掌握民法典的核心内容,同时切实提高官兵们的法律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增强广大军人军属的幸福感与归属感,促进部队团结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拥军维权,法律援助进军营,为满足部队官兵们对于法律援助的需求,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安溪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许锦华为武警部队官兵讲述法律援助的程序与条件,所需提供的材料,法律援助对军人军属的优先条件等内容,并对《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条款进行了讲解,有效地维护军人合法权益,使广大官兵能够在部队安心服役,为军队建设做出贡献。 

    在活动最后,还为武警部队官兵赠送了法律书籍和相关的宣传画册,同时对于官兵们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为部队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