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斗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进校园(安七中)活动
来源 :魁斗司法所 时间:2020-10-29 17:20 浏览量:

魁斗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进校园(安七中)活动 

  为做好对青少年学生《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学生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10月19日下午,魁斗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安溪县司法局到安溪县第七中学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次培训会由魁斗镇党委副书记黄华堤主持,随后安溪县司法局林传生股长以《民法典》中对未成年的保护内容为基础,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法典》制定和颁布的过程及意义,结合社会实际、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多个真实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他从法律的视角,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告知同学们要懂得自我保护,遵纪守法,做到既不侵害他人的合法权益,也要依法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希望,同时青少年又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此次活动能够引导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知法守法,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