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斗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4 11:3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切实加强《民典法》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9月22日上午,魁斗司法所联合县司法局、县妇联以及魁斗镇妇联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会前,第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八闽通健康码”扫码登记;第二,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带好口罩;第三,在座位上每一个对象都留有一个空座位进行间隔。 

  专题讲座中,安溪县司法局林传生同志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附则八个方面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增和变动的相关法律规定。林股长以身边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详细讲解。 

  专题讲座后,安溪县妇联和魁斗镇妇联的工作人员为社区服刑对象分发《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材料,共分发75份。 

  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他们的法律知识素养,有利于他们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自觉接受监管,做一个守法公民,顺利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