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开展“七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来源 :安溪县司法局 时间:2020-07-14 17:50 浏览量:

  为全力做好安溪县“七五”普法工作总结验收,全面展示安溪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特色和成效,确保“七五”普法圆满收官79-13日,安溪县抽调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人大内司委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相关领导及8名干部组成4检查组,每组分别由1名县领导带队,对全24个乡镇及部分县直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村居、学校“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座谈交流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的主要内容从“普法工作推进情况”“普法工作成效”“普法工作创新”三大方面,围绕组织领导和保障、重点内容宣传、重点对象学法、谁执法谁普法、法治文化建设、法治观念、法治行为、创新项目以及表彰奖励和典型经验等内容指标进行量化评估。此次检查,本着发掘我普法工作亮点,督促整改完善不足的原则,各督查组采取现场反馈的方式,将督查情况及时反馈给被查单位,各单位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查缺补漏,规范工作资料,挖掘提炼工作亮点。 

    

   

    

  

    

  此次检查验收既是对全“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阅,又是查找不足、整改推进的良好契机。下一步,安溪县将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和工作经验,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挂图作战,靶向发力,对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提质增效,以优异姿态迎接省、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