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司法局战“疫”在行动
来源 :县司法局 时间:2020-02-21 16:23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安溪县司法局积极响应省、市、县各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部署安排,全员在岗在位,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制定下发《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疫情防控小组、物资保障小组、舆情宣传小组,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特殊人群管控、物资保障等工作井然有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枪。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在安溪县公共掌上平台推送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呼吁广大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放“倡议书”、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制作宣传版面、LED、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派机关在职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劝导取消各类群体性活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助力乡镇疫情防控工作;分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健康防护手册》,要求认真开展自学,提高干部职工健康防护意识。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筑牢疫情防控的前沿防线

为一线窗口单位(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中心)配备口罩、酒精、体温测量仪等消毒防疫物资,坚持每日消毒,每日体温测量,做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工作。

四是强化跟踪排查,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坚持每日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信息化核查,排查确诊人员、疑似患者、接触确诊患者等信息,及时做好登记汇总,确保特殊人群疫情信息跟踪及时、准确。对机关干部疫情信息进行排查登记,对排查出的湖北返回对象,要求其在家隔离并每日联系登记健康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