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工商联与县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并成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
来源 :县工商联 时间:2019-08-29 10:45 浏览量:

  828日下午,县工商联与县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荣超,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激洋,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易进法,县工商联副主席、副会长、常委等民营企业家参加活动。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们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你好,这里是泉州》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泉州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为及时收集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需求,解答法律问题、相关政策等,县工商联与县检察院经协商,立足安溪县域企业发展实际,联合在县工商联设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并举行揭牌仪式。“工作站”作为工商联服务民企的重要桥梁,将在信息共享、研判会商、法治引导等方面加强与县检察院的合作,合力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林荣超指出通过实地参观、观看宣传片、揭牌仪式等,感受到检察院护航民企发展的用心用情,真正把民营企业当成自己人关心,为检察院点赞。希望民营企业家:一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要坚守守法诚信经营的底线,坚持走正道;三要做我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践行者和典范;四要坚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充分利用好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平台;五要积极主动提意见和建议,使权利得到更好的保护,保障企业平安发展。 

  活动最后,胡激洋检察长结合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涉企案件,开展了“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企业在资金运作、财务管理、资源环境、安全生产等方面常见的刑事法律风险,选取骗取贷款罪、逃税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10个与企业经营相关的常见罪名,以“案例+法条规定+检察官释法+防范提示”的形式,介绍发生在企业家身边的案例,引导指导企业家要坚持依法经营、依法治企,提升防范与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 

 

 

 

 

 

胡激洋检察长开展“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讲座

 

 

“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