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司法局“扫黑除恶暨校园防欺凌”法治讲座走进华侨职校
来源 :县司法局 时间:2019-03-29 10:53 浏览量:

为提高广大学生预防性侵害的意识,拒绝校园暴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321日,安溪县司法局联合城厢司法所、城厢派出所走进华侨职校举办“扫黑除恶暨校园防欺凌”法治讲座。讲座由县司法局宣教股林传生股长主讲,华侨职校200余名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预防性侵害专题。林股长从什么样的行为是性侵害、性侵害的法律责任、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呼吁同学们要懂得保护自己的身体隐私,让成长充满阳光、快乐和健康!

二是扫黑除恶、拒绝校园暴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专题。林股长结合生动的具体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特征、校园暴力多发的原因、校园暴力的危害等内容,教导同学们要正确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预防校园暴力事件;要维护自身安全,远离校园暴力、校园欺凌。

讲座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认识到性侵害、校园暴力的危害,懂得了加强自我修养的重要性,明白了要如何保护自身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