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讲座进乡村 扫黑除恶夯基础——安溪县司法局联合城厢司法所到经岭村举办“扫黑除恶”法治讲座
来源 :司法局 时间:2018-08-30 09:08 浏览量:

8月28日,安溪县司法局联合城厢司法所到城厢镇经岭村举办“扫黑除恶”法治专题讲座。经岭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党员、经岭村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聆听讲座。

县司法局宣教股林传生股长作题为“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专题讲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内容,从扫黑除恶的含义,开展扫黑除恶行动的背景与原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工作重点、工作措施、目标任务,重点打击的10类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的法律依据等方面内容,运用以案释法的形式,列举福建省内的涉黑涉恶生动案例给在座的各位上了生动的一课,号召党员干部、企业界代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向在场人员发放了《安溪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手册》。此次活动提高了在场村干部、企业家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党的认识,夯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农村的基础,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