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05-3000-2017-81974
    • 备注/文号:安政办﹝2012﹞38号
    • 发布机构:政府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3-10
    安溪县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12-03-12 10:3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 2011年度安溪县各乡镇人民政府(以下称“乡镇政府”)和安溪县县直各公开单位(以下称“县直公开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凤城镇大同路1号,邮编:2362400 ,电话:23226270 ,电子邮箱: axzfb@126.com)。

        一、概述

     

        2011年,安溪县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按照“由点到面、条块结合、整体联动”的总体要求,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公开机制逐步完善,各项管理日趋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步入了规范化的发展轨道。

       (一)加强组织领导。安溪县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同时,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部门年终绩效考评目标,各乡镇、各部门均按要求成立相应的组织和领导机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拓宽公开渠道。利用多种手段拓展信息公开形式,丰富公开渠道,以现代方法和传统方法相结合,通过网站、电视、广播、热线电话、公开栏等媒体,重点突出政府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中的重要地位,对重要的政府信息,对关乎民生的重大事项和工程,及时公开。

       (三)深化宣传培训。通过参加市政府信息公开电视电话会议及现场培训等形式,对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分管领导及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教育,提高了参会人员开展信息公开的业务能力,增进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94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740 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 3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信息 740条,占30.91% ;25 工作动态类信息598 条,占24.98% ;0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543条,占22.68% ;17贯 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情况类信息91 条,占3.80% ;12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95条,占3.90%。 乡镇人民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28 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25 工作动态类信息380条,占23.34% ;01 机构设置、主要职 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460条,占28.26% ;17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情况类信息91 条,占5.59% ;22抢险救灾、优抚、 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类信息30条,占1.84%。 县直公开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6 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其中30 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信息263条,占34.33% ;01机 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类信息83条,占10.84%; 25 工作动态类信息218条,占28.46% ;02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 范性文件类信息21条,占2.74% ;12 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 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95 条,占12.40%。

      (三)公开形式

       1、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2、公共查阅点;

       3、其他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数量为3件,答复数量3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县无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县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个别单位在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责任不明确,工作未能落到实处;各单位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差距较大;一些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

     (二)改进措施

       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推进政府重点信息公开。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规范化发展。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县政府办、教育、卫生、公安、人事等部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无依申请公开信息量。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394

    8740

    其中:

    1、网站公开

    2394

    874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3

    3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3

    3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3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