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5-3000-2019-14055
    • 备注/文号:城政〔2019〕14号
    • 发布机构:城厢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25
    安溪县城厢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城厢镇 时间:2019-01-25 11:14

      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城厢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城厢镇益民路118号,邮编:362400,电话:23232248,电子邮箱:axxcxz8@163.com)。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

      (二)健全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条例》和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下发了《城厢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一是建设内外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进行检查、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我镇新增公开政府信息53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4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4,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行政许可类信息7条,重大建设项目4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 10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 8条;国土资源城镇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4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 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7条。

      (三)主动公开信息形式

      主要依托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对依法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上网公布。建设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目前设立在镇档案室,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本镇 2018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历年累计数量依申请公开数为1条。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三)无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8年度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对《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还欠丰富。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

      1.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2.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3.抓重点促深化,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稳步实施”的要求,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加大“真公开”的力度。同时,要按照有关规定,对我镇办理的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

       。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3

      824

      其中:1、网站公开

      

      53

      82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城厢镇人民政府      

                   20191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