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5-3000-2018-08935
    • 备注/文号:城政〔2018〕5号
    • 发布机构:城厢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19
    安溪县城厢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城厢镇 时间:2018-01-19 10:50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 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城厢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城厢镇益民路118号,邮编:362400,电话:23232248,电子邮箱:axxcxz8@163.com)。

    一、概述

    今年以来,我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度,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和行政效能的提高,营造了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务环境,密切了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镇党委、政府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分析本镇实际情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研究部署政务工作的开展。对应公开的政策情况、财政管理、收费项目、土地利用、计生工作、人事任免等信息予以及时发布,保障了本镇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镇加强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为更好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人员基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我镇新增公开政府信息90 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57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7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7 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行政许可类信息7条,重大建设项目4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 18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 12条;国土资源城镇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5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 9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0 条。

    (三)主动公开信息形式

    主要依托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对依法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上网公布。建设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目前设立在镇挡案室,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本镇 2017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历年累计数量依申请公开数为1条。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按时回复。

    (三)无不予公开的信息。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7年度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年度总结中我们发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够,组织制度、落实制度及监督考核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部分信息未能够及时公开。三是网络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准备采取如下解决办法:

    1、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政府信息。

    2、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 

    3、进一步完善载体建设。进一步优化页面布局和栏目设置,丰富公开内容,及时发布各类政府信息,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群众的知情权,对群众关心的社会民生问题将更加突出方便性和时效性。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党政办、企业办、农业服务中心、计生办、民政办等部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7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90

    771

    其中:1、网站公开

    90

    77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城厢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