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一中2020年自主招生方案出炉!面向全县招收100
时间:2020-06-17 10:57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安溪普通高中招生改革,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经县招生考试委员会同意,制定2020年自主招生方案,具体如下:

一、招生计划

面向全县招收100人。

二、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学籍在安溪的品学兼优的初中三年应届毕业生。

(二)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1.在安溪县2019年初二年学科综合素养比赛中获得综合奖三等奖及以上。

2.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七科综合成绩排名居全县前350名,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初三年上学期期末统考成绩(指七科原始分总分,下同)×30%+初三年下学期县第一次质检成绩×30%+初三年下学期市质检成绩×40%。

3.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综合成绩排名居全县前350名,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同上。

三、报名办法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6月20日前到学校教务处报名并填写《安溪一中2020年高中自主招生报名表》(见附件)。

四、选拔办法

1.资格审查。学校组织对报名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并公布具备资格条件学生名单。

2.入围公布。学校组织对具备资格条件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定后,公布入围面试考核名单,并通知相关考生。

以下两类学生可直接入围面试考核:

①在安溪县2019年初二年学科综合素养比赛中获得综合奖二等奖及以上;

②在初三年上学期期末统考、初三年下学期县第一次质检、初三年下学期市质检三次考试中有两次进入全县前100名。

3.面试考核。7月21日组织对入围考生进行面试考核。学校招生领导组依据面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后确定预录取名单,并与学生及家长签订预录取确认书(不超过100人)。

4.录取审批。预录取考生若中考成绩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及以上的,予以上报审批并正式录取。

五、优惠措施

1.通过自主招生被录取的学生全部编入实验班;学校还将遴选部分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编入“清溪圆梦班”。

2.今年学校将设立4-5个实验班,未被自主招生预录取但参加自主招生面试成绩200名以内的考生,中招切线被安溪一中录取的将编入实验班。

3.免费参加校内组织的奥赛培训。学校将从中遴选出奥赛代表队参加高端培训,特别优秀的还将安排专项针对性培养(参加高端培训和专项培养免交培训费,但培训期间食宿自理)。

4.学校设立奖学金,重奖品学兼优的学生;录取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生,还每人奖励10万元人民币。

5.学校将为需寄宿的学生提供良好生活条件(每个寝室安排6人,配备书桌、台灯等),便于学生自主学习。

六、其他事项

1.自主招生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自主招生未满人数将转为面向全县统一招生。

2.实验班实行动态管理,由学校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3.县教育局、学校成立资格审查、综合素质评定、面试考核等小组,加强报名、考核、录取全过程的监督。

4.自主招生报名及面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5.凡被预录取的学生都要参加中考,若成绩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的,不再参加中招切线录取,其填报的志愿无效。被安溪一中录取后,不得报录安溪县外学校,一经发现将不予转出全国电子学籍。

6.本方案由安溪一中负责解释。

7.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安溪一中教务处;邮政编码:362400

咨询电话:0595-23220109(安溪一中教务处)、13850736782 (谢老师)

监督电话:23236030(县教育局纪检组)

电子信箱:fjaxyz@126.com

来源:安溪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