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所县直幼儿园新增学位2000多个
时间:2019-09-03 11:55 浏览量:
     开学季如期而至。2019年秋季,县第八、第九、城西幼儿园和县第十五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4所县直幼儿园投入使用,预计可容纳2000多名幼儿就学,在提升我县学前教育办学水平的同时,也为茶乡百姓的幼儿提供更为优质、便利、安全的办园条件和师资水平。 


 

    县第八幼儿园:延至本月中下旬开园

    县第八幼儿园位于城东片区铁观音山庄小区旁,原系铁观音山庄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建设完工后,移交给县教育部门创办县直第八幼儿园,并于2019年秋季正式开园。由于受前期台风等因素影响,县第八幼儿园开园时间将有所延迟,力争本月中下旬开园。

    走进县第八幼儿园,记者看到,目前工程尚未完成,项目正加紧施工。园长谢伟红告诉记者,幼儿园的大门、围墙和操场等预计国庆前可完工。虽工程方面有所延误,但幼儿园其他工作仍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在园里看到,厨房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设备厂家正手把手教厨师相关操作。教学管理方面也稳步推进。谢伟红告诉记者,2019年秋季,县第八幼儿园将开设9个班,主要面向铁观音山庄及原第二幼儿园片区和城东社区的幼儿,已完成招生370名,招生工作全部结束。

    师资方面,23名分配、新招聘的幼儿教师、生活教师、保健医生等已全部到位。“一切从零开始。”谢伟红说,为确保一开园即进入教学正轨,幼儿园已于8月26日召开首次教师会,布置入户调查、岗位培训和一日活动常规等工作要求,要求全体教师“一切以幼儿为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老带新,为入园幼儿提供优质教学服务。

    县第九幼儿园:标准化打造新“乐园”

    县第九幼儿园原暂借员宅村幼儿园,2018年开始招生。经过建设,县第九幼儿园新园工程项目已于今年6月全部完工。新园位于城厢镇员宅村,紧邻员宅幸福院,与县车管所仅一墙之隔,总投资1800万元,总建筑面积6087平方米,其中建设办公、活动、生活及辅助用房4483平方米,其他附属设施1604平方米,拥有15个班办学规模,可提供学位600个。新学期,县第九幼儿园开设14个班,招收学生550人。

    步入县第九幼儿园,崭新的教学楼临街而立,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规划有序……园区色彩缤纷,功能布局合理,教室宽敞明亮。园长黄育治带领我们参观新园。随便走进一间教室,只见170多平方米的教室内学生桌椅、午休床排列有序。每间教室还配备钢琴、教学一体机,此外还有分餐区、盥洗室和语言区、游戏区、数学区各区角建设一应俱全。

    “学生比原来多了一倍,教师的担子也相应增加,但大家毫无怨言,自愿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只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条件一流、安全一流、保障一流的新乐园。”黄育治说,暑假以来,全校教职工加班加点,清理卫生、排查隐患、布置环境,一点点把新园装点完善。

    黄育治介绍,县第九幼儿园于9月1日正式开园。9月1日晚举行全园家长会;9月2日,中、大班开学,小班学生熟悉班级,举行亲子活动。

    城西幼儿园:升格为县直幼儿园

    位于魁斗镇溪东村村委会旁的城西幼儿园,原暂名为魁斗第二中心幼儿园。今年秋季,这所幼儿园由乡镇公办幼儿园升格为县直幼儿园。这也是我县将县直公办幼儿教育资源延伸服务至城乡结合部,让临城的乡镇享受标准化、优质化的幼儿教育。

    从县城驱车仅需6公里就可到达魁斗镇溪东村。在村委会旁,一幢以红、黄、蓝三色为主色调的建筑格外醒目。记者前往采访时正值周末,幼儿园几位教师正加班布置环境,准备9月2日开园时迎接首批幼儿入园。

    城西幼儿园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面积虽不大,但“小而美”。老师们为开园作足充分准备,走廊上方悬挂紫色花卉,像极了丛林花海。每间教室外贴心地布置着各种环保材料做的小花柱和卡通人物头像,显得可爱温馨。

    教室内,桌椅和午休床也摆放得整整齐齐。为了让幼儿学好玩好吃好,幼儿园购置了价值20多万元的教玩具和10多万元的厨房设备。园长钟金媛介绍,这学期幼儿园分配的6名教师都已到位,这些老师大多从附近乡镇和城区调配而来,师资专业化水平较为均衡。8月下旬,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县教育局组织的岗位培训。

    这学期,城西幼儿园先招收3个班级,100多名幼儿。钟金媛介绍,目前,幼儿园尚有学位,附近的群众这几天仍可持户口本、防疫证和体检证明前来报名。幼儿园也将组织老师进村入户,进行宣传调查,让更多适龄幼儿及时入园就学。

    县第十五幼儿园:最美“魔方”幼儿园

    位于蓬莱镇清水岩风景区山麓的县第十五幼儿园由厦门恒兴集团柯希平董事长独资捐建,别名“铁铮幼儿园”。幼儿园占地面积13875.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259.985平方米,工程总造价预算3500万元,有15个教学班,5间功能室,可容纳600多名幼儿。副园长胡喜恋介绍,新学期,县第十五幼儿园准备招收6个教学班,200名幼儿。

    县第十五幼儿园规划设计匠心独运,从空中俯瞰,幼儿园黄、白、绿相间,整体外型酷似一个灵动的正方形魔方。走进幼儿园,犹如身处神奇的魔方城,空间构造非常独特,户外场地融景观、植物、动物、沙水、运动、游戏为一体,自然和人文和谐统一。

    教学区域的设计更是独具匠心。每一块幼儿坐椅采用实木,适合幼儿坐姿,舒适可爱。盥洗室里白绿格子相间,显得清新自然。幼儿园的阅读室里各类儿童读物应有尽有,还配备卡通读书区,让幼儿在此可轻松阅读。此外,手工室、美术室等多功能室配置齐全。

    师资方面,在柯希平董事长牵线搭桥下,县第十五幼儿园与厦门市五缘实验幼儿园进行共建。全园教师在厦门市五缘实验幼儿园进行为期一学期的跟岗学习。通过与名幼儿园中的名师“一对一”结对,学习幼儿园一日活动、家长工作、环境创设、教研活动等,教师专业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新学期开园,柯希平还为每个孩子准备了“开园大礼包”,为每位幼儿赠送冬装、夏装园服各一套,书包一个。幼儿在幼儿园学业完成后将优先推荐入读县第十五小学。因此,该园招生报名异常火爆,招生工作提前完成,9月2日,幼儿园正式开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