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考中招意见出炉
时间:2019-03-15 10:44 浏览量:

    中招总分为620分,体育与健康计入总分 

    本报讯 近日,市教育局出台《关于2019年泉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增加体育与健康纳入中考计分科目(满分20分),中招总分为620分。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成绩须达到12分以上(含12分)。个别考试科目的名称、考试时长、卷面分数有变化。同时,进一步强调信息技术学科的考查、优化普通高中资源的配置,支持民办学校参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等。 

    语文等9门科目考试仍然由省级统一组织实施,体育与健康考试根据泉州市教育局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组织实施。初中二年级地理、生物学业水平考试定于6月23日下午举行,初中毕业班毕业、升学考试定于6月21日-6月23日上午举行。各学科全部实行闭卷考试。 

    体育与健康考试3月下旬至5月中旬举行。采取3个考点同时进行的方式,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各考点的具体考试时间(待确定后另文公布),原则上同一考区的各考点安排在同一时间段内完成。同一所学校的考生必须在同一天内完成所有考试项目(特殊天气及游泳项目除外)。考试实施过程中,如因天气等原因确需中断考试的,则由县(市、区)教育局在统一安排的本地考试时间内进行调整安排,原考生已考的项目不重考。如在本地考试时间内无法完成考试的,则需报市教育局,进行全市统筹调整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