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及现场确认等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教育局 时间:2018-11-12 20:43 浏览量:

各完全中学、中(职)专学校:

根据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招委〔2018〕7号)、《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闽招委〔2018〕8号),现就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及现场确认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

1.欲参加普通高考报名人员于2018年11月9日~14日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报名和缴费,逾期不予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选择相应的报名现场确认点。全县共设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八中、安溪六中、沼涛中学、蓝溪中学、俊民中学、梧桐中学、崇德中学、安十一中、龙门中学、培文中学、恒兴中学、安溪县高招办等14个报名确认点(详见附件1)。其中,应届毕业生应选择学籍所在学校进行确认;本省户籍非应届毕业生(含往届生和同等学力人员,下同)原则上选择安溪县高招办进行确认;随迁子女非应届毕业生应选择原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所在县(市、区)的确认点进行确认。

二、资格审查

1.为组织做好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县教育局成立安溪县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2),工作职责主要为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并指导学校做好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负责组织审核各校上报材料,确定是否具备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汇总报名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查处学校报名工作中的违规行为;加强考生信息管理,做好考生信息采集和备份工作。

各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学校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顺利完成。

2.各校要按照闽招委〔2018〕7号、8号文件所列报名条件,严格做好普通高考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不具备报名条件的考生一律不得为其进行现场确认。资格审查按类别分别进行,各校务必认真填写相关表格(见附件3-9,表格须经学校经办人员、教务处主任、分管副校长、校长分别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并提供相应佐证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具体安排见附件10)上交县招考中心。县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对各校上报的各项材料,比对电子学籍信息等重要信息,进行逐一严格审核。

3.各校审核考生报名材料时,要按一人一档的要求(尤其是身份证号非35开头的),将各项报名材料完整归档,在接受县教育局资格审查后,相关原件带回,纸质材料上交县招考中心统一保管备查。

4.各校报名中若发现特殊情况无法确认的,由考生个人撰写申请报告,经学校核实并加盖公章后,于11月12日前上交县招考中心。县招考中心汇总后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审核确认。

三、现场确认

1.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考于11月16日~22日进行现场确认。各校务必严格按照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在附件3-9表格中审核确定并签名同意的名单(相关表格一式两份,县招考中心和学校各存一份),组织具备报名条件的本校实际在读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

2.报考人员本人应认真阅读报名确认点打印的《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表》上的所有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名,非报考人员本人不得代签。一经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报考人员签名确认后,由于信息错误导致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

四、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落实。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实行问责制,坚持“谁审核、谁把关、谁负责”原则。各学校教务部门是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责任主体,教务处主任是第一责任人,经办人员是直接责任人,校长和分管副校长对高考报名工作负有领导责任。各校要对高考报名组织工作和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指导监督。

2.优化服务保障。各校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为考生参加高考报名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要加强高考报名的政策宣传与解读,通过设立咨询电话和服务窗口,切实做好考生的报名咨询和指导工作。要在各现场确认点的醒目位置,张贴报名政策、现场确认程序、需提交的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要以优质热情的服务、务实高效的作风,切实做好高考报名工作。

3.严肃违规查处。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等有关规定,对于提供虚假个人信息或伪造、非法获得证明材料的报考人员,在报名阶段发现的,取消报考资格;在入学前发现的,取消入学资格;入学后发现的,取消录取资格或者学籍;毕业后发现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学历、学位证书无效,责令收回或者予以没收。对于通过非正常户籍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以及对“高考移民”包庇纵容和为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违规办理报名的有关人员和单位,要依法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和追责,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属于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工作人员,要从严从重处理。

附件:1.安溪县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确认点信息表

           2.安溪县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3.具有福建省户籍、身份证号以35开头的应届生汇总表

           4.具有福建省户籍、身份证号以35开头的往届生汇总表

           5.具有福建省户籍、身份证号非35开头的应届生汇总表

           6.具有福建省户籍、身份证号非35开头的往届生汇总表

           7.非福建省户籍、具有我省学籍的应届生汇总表

           8.非福建省户籍、在我县高中毕业的往届生汇总表

           9.高中阶段学籍由外省转入我县学生汇总表

           10.安溪县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时间安排表

                                安溪县教育局

                               2018年11月7日

附件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