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卿中小学推行阳光陪餐制
时间:2019-12-13 15:44 浏览量:

  近日,尚卿乡在全乡中小学推行双随机阳光陪餐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进一步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据悉,首次“阳光陪餐”活动已在安溪第十四中学实施,受到陪餐代表和学生们的一致肯定。所谓“双随机阳光陪餐制”,是指通过随机抽取陪餐周次及陪餐学校,并将最终具体陪餐餐次选择权交给学生家长的一种陪餐制度。由乡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家长代表组成的陪餐小组,不提前打招呼,直接到辖区内中小学食堂陪同学生就餐,并从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价,形成陪餐记录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高剑平表示,通过推行“阳光陪餐制”,一方面让陪餐代表们,尤其是学生家长,让他们对学生在校就餐情况有直观感受和现场体验;另一方面,通过组织陪餐代表们现场观摩,倒逼学校和监管部门更有针对性地落实监管举措,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防”的监管环境和监管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