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茶乡人民满意的教育
时间:2019-09-10 11:35 浏览量:

  9月9日,我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会议分析研究我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并通报表扬一批“教书育人模范”,凝心聚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庆祝大会。县委书记高向荣作重要讲话,县长刘林霜主持会议。

  高向荣指出,要久久为功,强教兴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首要民生工程,优先发展、不遗余力,教育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主要体现在投入大手笔、城区大扩容、改薄大体量、育才大踏步、兴教大情怀等“五个大”。但由于历史欠账多、基础薄弱,优质教育还不能完全满足群众期盼,希望全社会群策群力、合力攻坚,在补齐教育短板、培育名师名校、提升办学水平等方面共同发力,真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高向荣要求,要蒙以养正,立德树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要真正从娃娃抓起、从学校做起,持续加强诚信教育、法制教育。要秉持初心,传承师道。校长要把心思集中在办学治校上,以品德立身、用能力服人、凭业绩说话、靠廉洁树威,管好学校,不远离课堂、不让庸俗腐败之风侵染校园;广大教师要珍惜这份光荣职业,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内外兼修、德才双馨,行为世范、身体力行。

  高向荣强调,要崇智尚学,书香满城。施金城、李尚大、李陆大、林梧桐、陈沼涛、林秀成、陈发树、柯希平、杨景队等众多乡贤,他们用捐资助学、薪火相传的嘉行懿举,诠释情系桑梓、惠泽家乡教育的大爱情怀。这种精神,海内外安溪人世代相传。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优先”固化成共识共为,树立“对教育再怎么支持都不为过,对教育再怎么投入都不嫌多”的理念,真心真情支持教育,为教育多办实事、多做好事,以“奋进之笔”推动安溪教育“笔直奋进”。

  刘林霜要求,要全面贯彻教育“新思想”,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各乡镇、各部门、各级学校要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要把“九个坚持”全面落实到新时代安溪教育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努力推动安溪教育事业迎来新的更大发展。要下好教育优先“先手棋”,进一步打牢事业根基。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发展规划要优先安排教育,资金投入要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要优先满足教育,全力推动教育优先战略落细落实。

  刘林霜强调,要找准教育提质“切入点”,进一步满足群众期待。当前,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已经从“有学上”转化为“上好学”,要推动教育均衡、提升教学水平、深化产教融合,确保我县教育同综合实力更匹配、同群众期待更契合,努力把教育办成安溪人民的福利。要上好教育环境“多重保”,进一步造浓育人氛围。办好教育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聚合力、保安全、守净土。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宣读第二届“安溪县教书育人模范”通报表扬文件,出席大会的领导为获得第二届“安溪县教书育人模范”的10名老师颁奖,并给予每人一万元的奖励;县委编办、县资源局、财政局、人社局等立足各自职能,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