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头慈山农业中学举行“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
时间:2019-08-06 12:02 浏览量:
 
    7月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省、市、县侨联联合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台湾青少年福建安溪营活动,在湖头慈山农业中学举行开营仪式。县领导林荣超、林毅敏参加活动。

      副县长林毅敏向漂洋过海而来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安溪籍青少年是台湾华人社会的希望和未来,身上承载着传承中华文化薪火的责任,也肩负着延续乡情根脉的使命。希望此次“寻根之旅”夏令营,能让大家深入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也让台湾青少年等同胞尽情领略家乡的锦绣河山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亲身体验家乡的风土人情和文化风俗,寻到根的“记忆”和家的“乡愁”,增进对祖籍地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让本次夏令营成为一次寻根之旅、友谊之旅、文化之旅。

     林毅敏希望广大台湾青少年同胞继承和弘扬祖辈们爱国爱乡、心怀桑梓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自己的根、自己的魂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中华文明和闽南文化的传播者,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和闽台友好交往的使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