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到我县督导教育工作
时间:2019-05-17 11:11 浏览量:
    5月15日,省政府教育督导组到我县,就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核查。县领导高向荣、陈剑宾、袁霖辉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分2个小组到县委编办、人社局、县教育督导室、县财政局、住建局、公安局、安溪一中城东校区、罗内小学、新新安幼儿园、凤城中学、华侨职校、特教学校等地,通过召开见面会、实地检查、随机访谈等开展督导活动。
    督导组指出,要全面改造乡村薄弱校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要加快补齐学前育短板,扎实开展普惠性民办园政府购买服务,提高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要加强教育信息化投入,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鼓励社会资金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要加强优质高中建设,从师资配备、经费资金、名校嫁接等方面支持达标高中发展。
督导组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抓好德育工作,抓好特色创建,强化示范引领,有效激发教育队伍活力;要抓正风肃纪,提升财务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发生,提升教育队伍形象;要压实责任,强化综治安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实行学校综治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安全检查工作要落实整改跟踪,避免走过场,规范安全台账,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县委书记高向荣表示,此次督导是对我县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我县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支持偏远山区教育和高中教育发展,从资金、人力、设施等方面,加大力度补齐教育短板,全力做好教育工作。
    目前,我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93所,在校生219626人。其中:幼儿园220所(民办园152所),在园幼儿49102人;小学220所,小学教学点33个,在校生114167人;特教学校1所,在校生198人;初级中学3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初中在校生41747人;完全中学14所(其中民办完全中学1所),普通高中在校生14412人;职校4所,县内中职全日制在校生5642人;教师进修学校1所。全县共有在编教职工10166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