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这支优秀疾控队伍如何炼成?
时间:2021-04-25 15:5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疾控中心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扎实、意志品质顽强、守纪律讲规矩的年轻队伍,2020年6月,安溪县疾控中心启动了"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安溪县疾控中心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成立以党支部书记陈文洪为组长的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制定了《安溪县疾控中心“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对象、活动内容和活动时间,并指定业务股负责组织实施。

  

  

  

  活动期间,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各项目有序开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经综合考评,白文昌等5名同志成绩突出,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4月16日安溪县疾控中心召开“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学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对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的学员进行表彰。

  “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为政务礼仪培训、公文写作规范培训、应急处置响应演练、工作角色互换讨论以及个人剖析材料撰写等5个项目。其中,政务礼仪培训和公文写作规范培训活动对象为全体干部职工,应急处置响应演练、工作角色互换讨论以及个人剖析材料撰写活动对象为35周岁及以下人员。 

  

  

  

  

  政务礼仪培训

  

  

  

  政务礼仪是指国家公务机关及相关事业单位在内部沟通交流及对外服务,与社会接触时的礼仪标准及原则。安溪县疾控中心是一个公益性事业单位,其性质是社会服务型机构,学习政务礼仪不但有助于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规范行为,进一步树立和展示干部队伍在社会公众中的良好形象,更加赢得社会公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而且必将对促进机关效能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2020年6月4日,安溪县疾控中心邀请高级礼仪培训师吴琼夏开展政务礼仪培训。

  

  

  

  公文写作规范培训

  

  安溪县疾控中心作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具有全县公共卫生业务管理职能,既要牵头组织开展全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又要为卫生行政部门科学制定政策提供依据,这就要求干部队伍除了掌握业务知识外,还必须掌握公文写作技能。

  

  

  

  2020年 8月28 日,安溪县疾控中心邀请安溪县委组织部陈德进老师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并结合疾控中心业务内容和特点,针对35周岁及以下人员开展公文写作训练。

  

  

  应急处置响应演练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是疾控中心的重要职责。去年年初突发的新冠感染疫情,安溪县疾控中心应急队伍是一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硬核队伍,为我县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安溪县某地发生突发××传染病疫情事件,县疾控中心需要紧急处置,主要目的是检查应急队伍在响应时效、个人防护、处置用品等方面的响应情况,提高应急队伍人员流调、消杀、检验基本技能水平。  

  

  

  工作角色互换讨论

  

  

 

  当前,疾控机构改革势在必行。本次讨论主要是以PPT演讲形式,结合疾控机构改革形势,围绕本单位目前存在的问题充分展示自己的真实想法,实事求是摆问题、分析主要原因,不掩盖、不避丑,现场阐述个人观点,提出促进疾控中心全面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考核只是手段,发展才是最终目的,发展永无止境,学习永无止境。安溪县疾控中心“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很好地检验了疾控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水平,既是一场锻炼,也是一次提升,接下来,安溪县疾控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各项疾控工作稳步提升,为安溪县的疾控事业发展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