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病人留在县域治疗系列:“小切口,大功效”——微创内固定治疗小腿骨折
时间:2021-01-26 15:20 浏览量:
 编者按:日前泉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强调:至今年年底,力争县域就诊率达90%。为了使安溪群众“少跑路,少花钱,治好病”,自2017年底起,安溪县中医院全力推进“把病人留在县域治疗”的暖心行动。安溪县中医院总院副院长、骨科专家林锦德副主任医师带领我院骨科团队创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数十项,攻克疑难病例上百例,治愈骨科患者逾千人,使之成为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一流的骨科医疗队伍,推进我院骨科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05

微创内固定治疗小腿骨折

 





近日,安溪县中医院总院骨科收治了一名14岁小腿骨折的病人,该患者创伤较重、骨折移位明显,建议实施手术治疗。但考虑到患者年纪较小,骨骼尚在发育期,不宜行过往传统的切开复位术,经全科讨论后,林锦德副院长建议采用先进的MIPPO(微创内固定)手术治疗。
完善相关检查后,骨科团队在最新购置的百万级C臂X光机辅助下行微创内固定术,仅用1个多小时便顺利完成手术。据悉,该手术方式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仅需要几个微创小切口,就可以完成骨折复位,出血量也只有50ml左右,极大的减轻了患者痛苦,减少了伤口并发症的可能。该患者术后恢复良好,术后1周就出院了。
对该患者的病情,骨科采用微创内固定术,用时约1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手术。“手术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是每个需要手术的病人的梦想,我们采用小切口治疗小腿骨折来代替传统的切开复位术。该微创手术具有创伤小、出血量少、住院时间短、住院费用低等优点,有效减少皮肤坏死、切口感染、难愈合等并发症的发生率,且术后不会留下长形疤痕,避免很多患者考虑美观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患者术后满意度。”林锦德副院长说道。
目前,县中医院总院骨科实施骨折的微创治疗以来已成功完成几十余例小切口治疗骨折病例,获得患者及家属的认可和好评。 

图片

微创内固定术手术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

安溪县中医院总院骨科秉承“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暖心服务宗旨,始终将减少患者创伤及并发症,让患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康复为目标,不断探索、创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更好的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专家简介

图片
林锦德
副主任医师

简介

安溪县中医院总院副院长兼任尚卿卫生院院长,泉州市骨科学会委员,创伤学会常委,各级科研立项等。擅长四肢创伤、脊柱疾病及运动损伤、骨质疏松症等疾病的诊治,熟练掌握关节置换、关节镜等技术。曾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骨科中心进修一年,曾获安溪县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市级科研立项1项,被评为首届“安溪县优秀健康卫士”、第十届“泉州市青年五四奖章”。

图片
苏永忠
主治医师

简介

医务科副科长,外二科主任,从事骨伤科工作10年余,熟练掌握骨伤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擅长颈椎病、腰腿痛、膝关节炎、风湿、类风湿等骨关节病的诊疗及四肢骨折、脱位的诊治。

图片
林清辉
主治医师

简介

外二科副主任,2009年毕业于福建中医药大学骨伤系。曾于厦门大学附属福州第二医院创伤科、足踝外科进修。擅长于四肢骨折、颈肩腰腿痛、髋关节病、膝关节病等骨科各种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