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顾好自己,疫情防控需要你
时间:2021-01-26 15:18 浏览量: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县遭遇了一波“霸王级”寒潮。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春节临近,县城内人口众多,人员流动性大,发生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面临“大考”。为持续加强广大市民的疫情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安定稳定,1月9日县指挥部发布《关于组织在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的通知。在全县的各个角落,广大职工纷纷走向大街小巷,不惧大风与严寒,守护茶乡的安全有序。他们以点滴的付出汇聚成暖流,温暖着这座城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知》发出后,安溪县中医院总院便第一时间招募30多名志愿者到中医院周边沿街商铺及路段开展为期8天的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沿街沿路商家、店铺等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自觉戴口罩,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拒绝未戴口罩人员进入;劝导沿街沿路群众带口罩、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图片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拿着防疫知识宣传单和口罩等防疫用品,穿梭各家商铺中,耐心劝导沿街沿路群众带口罩、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倡导茶乡朋友们尽量少出门、不聚集,出行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讲卫生,实行分餐制,保持一米线,向市民讲解基本防疫知识,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页和口罩,加强自我保护,做好科学防疫助力疫情防控。


图片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们志愿者一直耐心地重复着:“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您好!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现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忘记带了我们给您一个,让我教您正确戴口罩的方法,下回出门记住哈!


“听了志愿者们的讲解,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很重要,我们大家都要认真配合,遵守相关规定。”市民张某说。


在广大志愿者们的持续不断耐心劝导和正确指导下,群众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有所加强,我县定期定点开展集中性志愿服务,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不断提高全民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坚决打好冬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图片

 

身为一名医务人员,身着白大褂我们可以义无反顾奋战坚守临床一线中,身穿红马甲便能热心投身到志愿服务中,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年志愿者们再次呼吁:国内疫情依旧存在,我们应时刻秉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不因眼前的成果而放下应有的警惕。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勤洗手,讲卫生,戴口罩,不聚集。

 

图片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安全的过春节

更好的了解疫情防控

   及自身防护相关知识,

   请收好来自茶乡志愿者的暖心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