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加入消化道早癌防治联盟
时间:2020-12-15 12:11 浏览量:
      近日,县医院通过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成员单位申请审批,成为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成员单位。

  “此次加入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为我县消化道疾病治疗搭建了一个全国性的交流平台。”县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县医院消化内镜室团队具有丰富的消化内镜诊治经验,常规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消化道粘膜病变(早癌)的放大色素内镜精查;消化道息肉内镜下治疗;消化道出血的内镜下止血;消化道早癌的内镜粘膜下剥离术(ESD);消化道黏膜下肿物的内镜粘膜下挖除术(ESE)及隧道技术切除术(STER);消化道梗阻的支架置入术及肠梗阻导管置入术;内镜下经皮胃造瘘术(PEG);贲门失弛缓症的POEM治疗等。

  “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由国家卫健委、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七家单位联合发起。该联盟的成立旨在规范消化内镜诊疗工作,提高消化道肿瘤防治水平,推进消化道肿瘤筛查、早诊、早治防控体系的建立。


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