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医院“刷脸”技术实现精准服务
时间:2020-08-18 17:34 浏览量:
 “您好,不用摘下口罩,需佩戴好才能进行人脸识别。”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医院住院综合大楼一层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引导进入大楼的群众有序通过“智慧刷脸”便民通道。最近该院收到了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该院自主设计研发的“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获得国家专利认证。据悉,这是全国首个融合人脸识别、体温监测及口罩识别等多项技术为一体的医院智能化进出管理系统,于5月13日正式投入使用。

“三月以来,我院门诊和住院患者呈增长趋势,陪护和探视的人员也随之增多,容易产生人群聚集,而不同病区的患者或家属还存在流动互串问题,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小的压力。”院长陈鑫坛介绍,受动车站运用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管理乘客进出站的启发,研发了“智慧医院”进出管理系统,将身份识别、人脸识别、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病房陪护管理等融合在一起,做到对出入院人员实时智能化、网格化、信息可追溯的精准管控。

“该系统能够智能识别是否正确佩戴口罩,若没有,入口处闸门不会打开且系统会进行提醒。”住院综合楼导诊处工作人员介绍,进行人脸识别的同时,系统会自动检测人体额温,若超过37.3℃则会提示体温异常,此时入口处闸门也不会打开。疑似发热者也将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

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该系统运行两个月内,通过电子设备“刷脸”录入2.1万人左右,人员进出总次数达到50.5万次。后续“智慧医院”系统计划继续延伸拓展,提供“刷脸”预约、就诊、取药、支付等多项人性化智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