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重塑“直立”人生|安溪县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脊柱截骨矫形术
时间:2020-06-04 09:13 浏览量:
 

强强联手,重塑“直立”人生|安溪县中医院成功实施首例脊柱截骨矫形术

 

 

 

新闻热点


 

日前,安溪县中医院骨科成功实施我县首例脊柱截骨矫形术,这种畸形的矫正是一项操作复杂、技术要求极高的外科技术,一直以来都是是脊柱外科领域最具挑战性的课题。由于脊柱及其周围复杂而特殊的解剖特点,使得脊柱畸形矫形面临着极高的神经血管损伤风险,稍有不慎即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此次成功实施该手术,标志着我院骨科在脊柱领域再升新台阶


 

新闻回顾

 



近日,我院骨科收治一名特殊的病人。该病人因十余年前外伤致腰椎骨折后未系统诊治,今出现双下肢麻木,疼痛难忍,甚至行走困难。经过拍片及相关辅助检查后,诊断为:脊柱后凸畸形。



▲术前

 

经讨论后,我院骨科专家林锦德副院长建议患者行手术治疗。但考虑手术风险高,难度大,存在术后瘫痪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为减轻患者经济负担和便于术后的护理、康复,在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特邀请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俞海明主任来我院会诊并共同开展手术治疗。

 


此次手术我院采用了国内外先进的VCD脊柱截骨矫形技术尽量减少对脊髓的干扰,且术中使用了一体式C臂机、脊髓电生理监护仪等为患者保驾护航,确保手术的成功。


 

最终,我院骨科团队在林副院长与俞主任强强联手指导下,与麻醉师、手术室护士的默契配合下,历时7个小时手术圆满成功完成。



▲术后

术后患者症状即刻缓解,术后2天即可下地行走,术后一周就出院,整个住院过程仅10余天,彻底贯彻骨科的快速康复理念。

 

▲治愈出院后患者家属送来了锦旗以示感谢

 

 

读而思

duersi

近年来,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及林锦德副院长的带领下,骨科团队孜孜不倦、凝心聚力,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科研创新氛围,不断探索创新,提高技术水平,不管是手术理念、手术方式都紧跟学术前沿。
一些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损伤小等一系列我院鲜见的高、新、难、尖技术的高质量手术,已在我院骨科临床实践中得到了充分运用:开展各种复杂骨折的开放和微创手术治疗(如PFNA技术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经皮穿刺椎体成形术治疗胸腰椎压缩性骨折、MIPPO技术治疗四肢骨折、经皮弹性髓内钉治疗小儿锁骨骨折、尺桡骨干骨折、股骨干骨折);开展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的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全髋和半髋置换术);开展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全膝关节置换术;开展腰椎间盘突出症椎板减压、Cage植骨融合、内固定、椎间盘髓核摘除术,应用VSD技术治疗各种复杂创面,且多项手术在我院尚属首例。上述手术的开展,使我院骨科技术方面得到了质的飞跃性的提高,综合技术水平紧跟骨科前沿领域的步伐,在技术领域上得到了长足的进展!
今后,我院骨科将更加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开创骨科新篇章,更好地保质保量的为茶乡骨伤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