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
时间:2020-05-25 11:27 浏览量:

  5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疾控体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促进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促进疫情防控能力与日常工作能力双提升,县卫健局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公共卫生、院感、检验负责同志近100人,在县医院综合楼15层多功能厅会议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

   县卫健局林黎生副局长出席培训会,并作三个方面强调讲话:一、掌控疫情动态是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全球疫情依旧处于流行阶段,已有确诊病人467万人,死亡近31万人;我国境外疫情输入不断,境内本土病人传播不止,中高风险地区具有不确定性;无症状感染者成为潜在的威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当前疫情防控必须坚持的原则。二、深入学习防控知识是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重点学习好“新冠肺炎”流行概况和防控措施、常态化防控要点、实验室检测应用和生物安全、院感防控、个人防护和消毒技术等方面常识和规范要求。三、高度责任感和严明纪律是做好防控工作的保证。
  防控疫情过程中必须始终严格服从工作安排、坚守工作岗位和严守工作纪律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廖亚华副主任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概况和防控措施》; 县医院副院长刘朝阳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重点;县疾控中心副书记李建基为大家上了一堂《新冠肺炎实验室检测应用和生物安全》; 县医院院感科科长唐丽敏为大家上了《新冠肺炎院感防控》; 县疾控中心消杀股股长廖启强为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公众个人防护和消毒技术》。
  培训会由县卫健局健康促进股吴炳疆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