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医院部分门诊恢复
时间:2020-03-06 11:07 浏览量:
   3月2日,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救治工作的通告,即日起终止执行安防控指〔2020〕8号文的第五条“全县医院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医学美容科、健康体检、胃镜室、气管镜室等门诊服务均须停诊,非急诊抢救手术延后择期进行”、第六条“健康体检机构、医学美容机构、儿童健康体检、亲子乐园、孕妇学校、父母课堂、医学早教等均须停业。”这意味着,我县相关医疗机构在充分做好复诊条件评估后,可重新开展相关科室诊疗工作。

 

  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近日,县医院、中医院等相关科室,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均已恢复运营,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正常的医疗服务需求。

  

  

  “请大家保持距离,排好队……”来到县医院,记者看到导诊员和安保人员对就诊人员进行合理分流、维持现场秩序。“疫情期间,我院采取预约挂号,实行门诊限号,就诊需要提前通过电话、官网、微信公众号预约。”县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实行实名就诊制,来院人员需要携带好医保卡、就诊卡、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佩戴好口罩,在急诊科入口、龙湖中国石化加油站入口、三安大桥入口的体温检测点,配合体温检测及信息核对。

  

  

  同时,为了每个群众安全,县医院就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每位就诊者限1名家属陪同,在候诊区域保持“一米距离”等候;并且,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近期内有湖北武汉或者与疫情有关的旅行史、居住史或曾接触过以上地区的发热或者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可以直接到门诊一层发热门诊就诊。

  

  

  与县医院不同的是,为尽可能避免患者扎堆,县中医院持续开展暖心服务活动。导诊护士引导前来就诊的患者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和医保卡或县域医疗一卡通,经过体温测量和基本信息登记后进入院区,直接实现“现场预约,精简流程,安全防护,暖心升级”。部分患者及家属需每日多次往返院区,为避免反复登记给群众带来不便,中医院又给每位需往来人员定制“门诊通行证”,确保证件持有人当日可在门诊部往返。

  

  

  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医疗机构相关科室复诊前必须充分评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防护物资准备、应对措施制定、就诊人群分流预约等。未达到防控要求的,继续停诊停业,直至达到防控要求。各医疗机构相关科室复诊前必须将相应准备情况报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备案。

 

来源:安溪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