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幼与厦门三甲医院共建医联体
时间:2019-02-22 15:52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通讯员陈敏娣)2月19日上午,县妇幼保健院与厦门市仙岳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举行医联体专业学科共建签约授牌和“潘美华教授小儿眼科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 

  据悉,厦门市仙岳医院和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均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大型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潘美华教授是厦门眼科中心斜弱视小儿眼科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斜弱视、小儿眼科领域的临床及应用研究工作;开设工作室后,将为我县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眼病防治服务。 

  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郑贵阳介绍,进行医联体共建后,县妇幼保健院将依托“医联体”和“名医工作室”等平台,在医院管理、诊疗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对接,从而提高县妇幼保健院医疗保健水平,满足广大妇幼群体在眼科和精神心理方面的多元化服务需求,享受更好的医疗技术服务。 

  郑贵阳介绍,医联体建立后,县妇幼保健院将开辟精神心理和小儿眼科特色专科。精神心理专科方面,将为妇女、青少年儿童患者提供精神心理疾病的预防、评估、诊断、治疗、康复服务;眼科方面将为患者提供各种斜视手术、近视防治、屈光不正,先天性和后天性儿童眼病检查、诊断及治疗等诊疗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