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2021年上半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情况
时间:2021-07-20 15:33 浏览量:

 

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以整治人居环境、除“四害”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积极推进健康安溪行动落地见效,广泛运用线上线下等各类宣传媒体,大力开展健康科普,树立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提高公民的健康素养。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传达精神

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立即组织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具体部署工作内容和要求,并按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充分认识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二)强化宣传,提高认识

各乡镇、各部门充分利用电梯电视、宣传栏、墙报、业主微信群等载体,采取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健康防病常识

(三)开展行动,落实消杀

1.县财政下拨灭蚊专项资金80万元,依托县医院总院、县中医院总院统一招标采购灭蚊药物,由中标药物公司统一配送至各乡镇,各乡镇在重点区域组织开展登革热灭蚊消杀活动。

2.各乡镇、各单位全面深入开展重点场所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医院、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环境物体表面消毒1942处,开展村居(社区)、各单位垃圾收集点的预防性消毒679处。共张贴宣传海报、标语2215处,出动宣传车等95辆次,参加爱国卫生运动达到75258人次。全县整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海鲜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生鲜超市数182处。共投放灭鼠药物3529.7千克,灭蚊蝇蟑螂药物1792.3千克,清除蚊虫孳生地2261(处)、清除阳性积水429(处)、共清理垃圾3382.09吨,消杀面积87207平方米。

(四)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

根据省、市关于加快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我县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鼓励各乡镇申报卫生城镇,全县新增创建1个省级卫生乡镇,8个卫生村,以创建卫生城镇为契机,提升我县整体人居环境水平,申报创建卫生城镇工作正积极进行中。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继续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确保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有效开展,进一步落到实处。对开展工作不力,整改不及时的予以通报批评。

2.加快推进卫生城镇建设,以创建卫生城镇为契机,提升我县整体人居环境水平,为推进健康安溪建设贡献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