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新冠疫苗迫在眉睫!安溪27个接种点每天三班倒,持续开放接种!
时间:2021-05-24 09:12 浏览量:
 接种新冠疫苗

迫!在!眉!睫!


截至5月23日17:30,我县已有14.5万人率先完成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但还有大部分人仍在观望


近期,国内安徽六安和合肥、辽宁营口和沈阳、广州持续发生本地疫情,证明病毒面前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接种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

张文宏医生介绍道:目前,国际上的发达经济体都在开展大规模疫苗接种,预计今年6月至9月将基本完成免疫屏障的建立,之后,世界开放,互联互通,若我们没有完成足够数量的疫苗接种,将面临很大的风险


 

当前我县正在为所有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疫苗,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抓紧预约,按时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确保于6月9日前完成第一剂次接种,为保护自身和公众健康做出贡献!

一、预约方法

 

预约流程: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小程序”二维码——准确填写相关信息——生成预约码——选择“个人预约”或“集体预约”方式——选择接种点及接种时间——按预约接种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


二、接种选择


1.个人接种:


推荐以“就近+扫码预约”方式,在预约成功后,按预约时间和接种点进行接种疫苗。请广大居民做好个人接种规划和安排,不要一涌而上,尽量选择就近、错时接种


2.团体接种:


人数超过300人以上的团体,推荐以“电话预约”的方式,提前电话联系我县流动接种队伍,全县将统筹资源,及时安排接种。


单位或乡镇、村(社区)自行组织,形成人员花名册,由1名负责人通过“就近+电话预约”方式,进行预约、疫苗


3.现场接种:


确因各种原因,未能提前预约,直接到现场登记接种的,务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服从现场接种安排管理。因预约人数较多,无法安排现场登记接种的,现场工作人员将及时劝离,请大家理解、配合和支持。


目前,我县新冠病毒疫苗供应充足

截至5月23日

全县已经累计接种187187剂疫苗

其中第一剂次接种145245人

 

第二剂次接种41942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