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热潮来袭,做好这9件事,远离新冠风险!
时间:2021-02-24 11:21 浏览量:
2月22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
这一成果来之不易

但是,在世界范围内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还在继续

大家仍需小心

切勿放松警惕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

许多人又重新踏上行程

加入到返工浪潮中

那么,返回工作岗位前

咱们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途中需要注意什么

又要如何保证平安呢

安溪疾控送上一份温馨提示


了解目的地的最新防疫政策

返回工作岗位前要先确定自己的健康状况,若无发热和呼吸道感染等可疑症状,可正常返回工作岗位。并且要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变化和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多关注交通部门的出行提示。


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

不少省市要求,返回工作岗位时需提供核酸阴性证明,3月15日之前选乘火车到北京的旅客,需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进京旅客,不得检票乘车。这就要求我们应在要提前准备好材料,免去不必要的麻烦。


路途中携带“必备品”

返回工作岗位前需准备好足够的口罩(每日至少2只以上)、消毒湿巾等防护物品。另外,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是不能进站乘车的。


返工途中要谨慎


 

1、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途中要全程正确佩戴符合规范的口罩,尽量减少因就餐而摘口罩的次数和时间,并且定期更换口罩。



2、减少亲密接触



不要到处乱摸、乱碰;遵循呼吸道礼仪,咳嗽、打喷嚏时,要用肘部或纸巾遮挡;与人交谈时,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3、勤洗手



车内人员需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行程中相互接触;当乘坐人员触碰公共物品、或外出返回座位后,建议洗手消毒。




返工后做好防控


返工后则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或相对密闭的场所,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

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肘部衣服遮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桶内。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乱丢用过的口罩。

每天开窗通风,适度进行消毒,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对公用物品可定期消毒擦拭;卫生间注意保持清洁卫生,排风扇常开,使用马桶后盖上盖再冲水。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主动报告,及时去附近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诊治,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的旅居史及接触史,就医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每个人,都要及时关注疫情变化

主动配合工作地的防疫工作

把思念带回

同时也要把防疫责任带在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