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举办新冠肺炎流调队伍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2-24 11:18 浏览量:

  2月20日上午,为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工作队伍能力,县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通过政务网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全县新冠肺炎流调队伍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陈伟政现场授课。县直医疗单位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工作队流调专业人员和县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行动小组人员在县卫健局会议室参加培训,各乡镇医疗单位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工作人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县卫健局黄丽贞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作强调讲话,对我县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培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思想,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应急演练,时刻保持应战状态;二是要严肃对待,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讲,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将理论知识利用到现场疫情处置中;三是要联防联控,高效协同做好流调工作,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精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努力通过培训为我县建立一支“拉得出、打得胜、战得赢”的专业性流调队伍。

  图片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陈伟政就《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要点》和《简析天津、上海、北京等地本地新冠肺炎事件调查处置》进行专题培训,同时结合案例、自身经验介绍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的核心思维以及调查处置技巧等。

  图片

  图片图片

  

 

       培训会由县卫健局健康促进股吴炳疆主持。

  图片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县流调队伍对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和警惕性,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