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安溪明确:取消一切尾牙聚餐、庙会等,“红白事”一律简办…… ?
时间:2021-01-26 15:16 浏览量:
 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1年第2号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确保全县人民健康过节,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切实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广大群众要养成出门戴口罩等习惯,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农贸市场,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车站,到医院、影院、网吧等公共场所,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验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各单位、业主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戴口罩者,拒绝入内,否则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置

二、取消一切“尾牙聚餐”、宗亲聚会、祭祖、庙会等大型活动;各单位不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特殊原因确需举办的,原则上控制50人以下,并落实好防控措施;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10人以下;“红白事”一律简办,不宴请省外人员。

三、请在安广大群众留在安溪过节,少串门、不聚餐、少外出,非必要不离开安溪,不去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四、请在外安溪乡亲,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留在当地过年,如确需返乡,低风险地区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方可返乡。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拨打120电话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直接前往乡镇卫生院或县级医院就诊。

 

 

安溪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