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巡河——通水渠通民心
时间:2023-01-16 15:4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近日,祥华乡河长陈培源到东坑溪开展巡河活动,实地查看东坑溪水质状况和河道治理情况。 

由于平房区地势低洼,原来的水渠年久失修,渠道老化,严重影响渠道正常输水。且因常年下雨积水,夏天容易滋生蚊虫,给居民日常生活与出行带来极大不便。进入冬季,农田冬闲,河道水位下降,正是冬修农田水利的黄金时期。祥华乡河长陈培源经过详细的实地勘察,调动人力物力,根据地形修建简易排水渠并铺设水泥加固,以彻底解决积水问题。


农谚有云:“多收少收在于肥,有收无收在于水”。耕地是粮食的命根子,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农民进行生产生活的前提。水渠的修缮、改造,可减少水流渗漏与流失,提高灌溉成效,是当下农田改造中很重要的一个项目。对原有年久失修的水利沟渠,加大投入力度,进行清淤、维护和修整,不仅可以改善农渠的环境,还可以改善农田的灌溉环境。水利工程,农渠改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兴修水利,为乡村振兴建设助力添彩。

祥华乡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心之所盼,为有效改善农田灌溉条件、解决积水问题,今年来,祥华乡以绩效考评为抓手,结合民情民意,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群众、驻村工作队等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水渠清淤活动,在关键节点修建新渠,打通“堵点”为农田灌溉“开阀加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