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安溪县部分公办学校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3-02-03 18:03 浏览量:

根据《2023年安溪县部分公办学校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公告》,现将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经网上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详见附件1)。若有异议,请于28日(正常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前向安溪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反映,联系电话:0595-23232412为便于沟通联系,请各位考生注意查收县教育局发送的短信。

二、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2023212(星期日)。

2.考试地点:安溪华侨职校。

三、考试内容、方式及要求

(一)考试方式

片断教学和现场问答,先进行片段教学,再进行现场问答。

(二)考试内容

片断教学内容为高中必修教材,具体为思想政治必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教版)、语文必修上册(人教版)、数学必修第一册(人教版)、英语必修第一册(北师大版)、物理必修第一册(山东科技版)、化学必修第一册(江苏教育版)、历史必修中外历史纲要(上)人教版、地理必修第一册(人教版)、生物必修1分子与细胞(19版)人教版、体育与健康必修全一册(19)华师大版、通用技术必修技术与设计1(19)江苏教育版。

(三)考试要求

1.片断教学。片段教学内容由评委当天拟定1个教学课题。考生根据评委拟定的课题,进行片断教学,展示对教材的处理和课堂教学的理念、思维、过程和技能技巧。备课时间40分钟,片断教学时间10分钟。

2.现场问答。现场问答内容由评委考前命制2个问题。考生根据涉及职位的知识、履行职位职责所需的能力及结合实际教学而设计问题,现场回答2个问题,时间不超过3分钟。

3.考试成绩。考生的考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片段教学成绩的70%与现场问答成绩的30%之和,四舍五入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合格线为70分。考试成绩当场公布,达到合格线及以上者方有资格体检、考察、聘用。考试成绩当场公布,并由考生在成绩单签名确认。考试成绩在“安溪县人民政府(http://www.fjax.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上公示7天。

4.根据岗位招聘计划数,从合格线上的考生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确定体检人选。若同一岗位最后一名有2个及以上考生考试成绩相同,则取片段教学成绩较高者为体检人选。若片段教学与现场问答成绩全部相同,则由考试成绩相同的考生加试一道现场问答,最终排名以加试现场问答成绩为准,确定体检对象。

5.考试过程实行全程录像。

四、考试程序

1.报到。考生应于2023212(星期日)上午8:00凭身份证并佩戴口罩到安溪华侨职校指定地点(候考室)报到登记,迟到超过10分钟或未报到者则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2.抽签。工作人员组织考生抽签确定考试顺序。

3.备课。考生抽取顺序签后依次进入备考室备课,每人备课时间40分钟。

4.讲课。拟写片段教学设计稿后,考生立即进入指定的考试室进行讲课,讲课时,只能携带现场撰写的设计稿,可看稿。片段教学限时10分钟,时间到立即停止作答;回答问题限时3分钟。

5.评分计分。设置7个评委,每位考生片断教学和回答问题结束后,由评委独立打分;计时员计分员按要求计时计分。计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考试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第三位数四舍五入。

五、录用办法

根据招考学科岗位职数按资格复审、体检和考察合格对象,从考试成绩高分到低分确定录用名次,并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自行选择任教岗位。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考试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以及县人社局监督。监督电话:0595-232360300595-23260317

2.若有其他疑问可联系县教育局组织人事股,咨询电话:23232412

3.本通知未尽事宜由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1.考生名单

2.考生须知

      安溪县教育局  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2月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