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十个一律,人人有责”群防群控措施的通告
时间:2020-02-05 18:30 浏览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打赢这场阻击战,坚决堵住传染源,根据《突发事件应对法》《传染病防治法》等规定,县应急指挥部决定实施“十个一律,人人有责”群防群控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全县所有村(社区)、单位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或半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体温。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非本村(社区)人员一律劝返,如遇特殊情况做好备案登记。

  二、加强公共场所管控,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须的公共场所、商户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使用中央空调的,一律关闭,对电梯等小型密闭场所一律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做到不滞留、不聚集。快递、外卖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

  三、各类出租房管理主体一律进行流动人口申报,各类出租人、中介机构一律不得将房屋新出租给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如未及时报告,或隐瞒的,将追究主体责任。

  四、非“三必需一民生”的经营单位在2月9日前一律不得提前开(复)工。各企业实行复工报备制度,于复工前两天向所在乡镇报备,再由乡镇呈报县应急指挥部。

  五、在疫情重点地区解除疫情前,一律严禁各类企业、单位、个人通知或协助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安。近14天有疫情重点地区的返安人员,要实行双重报告,即返安人员本人和提供居住地的业主,都要在1小时内主动向所在地村(社区)报告。

  六、安溪籍在外人员如无特殊情况,一律暂缓返安,确需返安的,必须接受隔离观察。各商会、茶叶促进会等社会组织应主动做好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暂缓回安工作。

  七、属于居家医学对象的,在隔离期届满前,一律不得外出并自觉进行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律及时并戴好口罩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形对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硬隔离。

  八、“红事”一律停办,“神事”一律不办,“白事”一律从简,并按规定报镇、村(社区)备案。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

  九、全体居民一律做好居家防控措施,倡导每个家庭由专人负责生活必须品采购,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外出。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十、全体居民、流动人口、企业、单位、市场主体等一律自觉遵守以上规定,不服从防疫期间管控规定、拒不听从村(社区)管理的,一律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鼓励和欢迎广大群众对违反以上规定的问题线索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595-23265962。

  本通告自2020年2月5日起实行。

 

 

 

                                                                                                                                                                                   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