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第四季度安溪县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9-12-03 17:08 浏览量: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政府网站建设的相关要求,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了2019年第季度县政府网站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

(一)优化网站建设委托福建拓尔通软件公司,设置美观大方的网页,实现网站结构清晰,布局合理,网站导航清晰,栏目设置科学,子栏目层次清晰,图片运用恰当。对国家、省、市相关网站实施了链接,确保了信息查询的方便、准确和全面。

(二)落实常态监管。在全省、全市政府网站和季度抽查工作的基础上,以《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每月对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的政务公开开展抽查检查,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检查不留死角、普查不留缝隙、整改不留盲点,提高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水平。

(三)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栏目和内容,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要闻类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二、存在问题

综合服务水平不够成熟;由于信息种类繁多、数量较大,部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不够及时;部分信息公开质量不高。

三、下步计划

下一步,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的有关要求,借鉴先进经验,开展自查自纠,完善工作制度,推进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

(一)完善网站功能。充分运用好网络作为各项工作重要工具和平台,不断提高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而提高我县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

(二)推进规范管理。不断完善细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增加发布信息量,提高数据录入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

(三)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网站管理人员和各办公室信息员综合能力、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与其他兄弟单位网站队伍间的工作交流,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提高网站管理水平。

 

 

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

   2019年123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