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练,以练促战!安溪县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2-06-30 17:07 浏览量: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城镇燃气应急抢险处置能力,623日,安溪县城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分别在安溪万达广场和聚源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一是开展天然气演练。模拟安溪万达广场餐饮商户内低压管道上有一处阀门被暴恐分子破坏导致燃气泄漏、起火,综合体内聚集大量的天然气。餐饮负责人立即到室外拨打燃气公司抢修电话、119火警电话。物业当即到万达广场屋面关闭燃气阀门,并组织人员现场警戒。燃气公司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小组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险。

二是开展液化气演练。模拟聚源燃气公司4#储罐进液管道第二道阀门与截止阀之间的阀门垫片发生液化气泄漏,对应4#罐的气体浓度报警器发出警报声,公司应急抢险小组立即启动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拨打119火警电话,并赶赴现场进行抢险,随后湖头消防中队进入现场救援。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通过一系列演练科目,进一步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提高了与110119等救援单位的应急联动水平及应急管控能力,检验了燃气企业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

三是开展宣传培训。演练结束后,在万达广场设置了燃气安全宣传与消防器材实操培训,在聚源燃气公司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和气瓶着火扑灭的讲解。通过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餐饮用户和燃气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救援演练)

 

(天然气演练)

 

(液化气演练)

 

(宣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